言情|衍生|杂食
这里是放松的地方

总有几盏灯醒着灿然
把邃黑扎几个洞
应着火把诞生前荒老的星穹

——余光中  


星星应该哈哈大笑,反正宇宙是个偏僻的地方。

——帕斯捷尔纳克 


我喝水,采撷果实
将我的双手插入风的叶簇
柠檬树催促着夏日的花粉
青鸟从我的梦中飞渡

——埃利蒂斯


你触摸过的世界无比可爱
沐浴着滚滚大海溅起的飞沫

——谷川俊太郎 


诗人的风
穿越海洋和森林
找寻它自己的歌声

——泰戈尔 


焰也会阅读
它以独特的方式阅读一切
然而 它只会一种写作:灰烬

——阿多尼斯


我们是产生了自我意识的局部宇宙。

——卡尔•萨根 


现在,我要独自一人
任群山的波涛把我充满

——阿来


诗歌并非必须伟大甚或严肃才能是优秀的,以及一个人不必为自己的情感感到羞愧。

——W.H.奥登


稠密的红松林
倒立湖中。影子在挖掘
亿兆松针织着地面的寂静
一枚小石子在我的掌心微微发烫

——宋琳


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间照 | Powered by LOFTER